时间之茧

[龙tory]荧光色

summary:权志龙手术醒来忘记了自己韩流明星的身份。没想到他的解药是李胜利的歌声。

*现实背景,一发完

 

 

这几天权志龙做了大大小小好几个手术,去除碎骨的、修复韧带的,医生告诉他,他脆弱的脚踝必须好好休息。

十二年来他走的太快了,太急了。兵役,竟然成为他唯一得以休整和治疗的机会。手术之后是漫长的康复期,他被转入部队医院。

“因为是知名公众人物,避免医院内引起轰动,权志龙被安排进了一人间的普通病房。”对外官方声明中这样说。

 

在麻醉还没醒的时候,权志龙就已经躺在救护车里了,呜呜的急鸣,把他送去部队下属的医院。军纪严格,这次准许他在大型医院接受手术,已经算是开恩了。

 

救护车不是送危急病人,因此车速并不快。高速公路上,一辆车型相似的黑色面包车几乎是疾驰着超过了救护车,吓得开惯快车的司机都不禁骂了一句。

“也许是哪家艺人的保姆车吧。”车上一位女性医护人员开了口。

“大韩民国有那么多演艺人,缺了谁不行呢?他们只好拼命赶着一个又一个的通告,才好让自己被大家稍微记得久一点。”

 

跟自己的命运打着赌。演艺人,不就是这样的吗?

志龙,你又坐过多少次疾驰的快车呢?

 

 

可是志龙沉沉地睡着,他睡的那样安稳,没有人忍心吵醒他。

没有化妆的脸蛋小小的、苍白着,眉毛有点淡,跟十八岁出道的模样也没有什么分别。眉宇间的纯真还在,一颗初心还在,仿佛伤痛也可以永久遗忘。

 

 

小小的一人间普通士兵病房,只有一张床,一个简单的卫生间。没有电视机,没有沙发,只有两把木质靠背凳等待着来探病的人。事实上凳子一直是空的,因为对现役军人的探视规则本来就很严格,家人朋友哪里是那么容易进来的呢。

 

权志龙从麻药中醒来的时间迟了些,正是午夜。月光从窗口照射进来,倾泻在白色的被单上。权志龙的伤足包裹在纱布中,他看不到,也没法移动身子,拨动床头铃去叫护士。

 

他就这样孤孤单单一个人,醒了,也跟麻醉时一样,只能僵直地躺在床上。口很渴,嗓子几乎在冒烟,也没办法,只能等待天亮,等待早晨来查房的护士。

 

他的心里有一阵钝痛,神经突突地颤动着。

我是陆军白骨部队正在服役的军人,做了脚踝的手术。

可是为什么我要做手术呢?是因为什么事故吗?

记忆中有一大片是黑色的迷雾。

 

第二天来查房的护士焦急地向神经科的医生汇报:“手术成功、身体正常,可他就是忘了自己是个演艺人……医生,不是失忆,他知道自己是权志龙,记得自己的家人朋友和自己的士兵身份,就是把演艺人那段记忆完全忘记了。”

 

 

 

 

十二年风风光光的艺人生涯留下了什么?除了一身的伤痛真实存在着,不剩下一点记忆。

 

 

 

医院、部队、家人三方面都高度紧张起来。片段失忆来的蹊跷,想要治疗也无从下手。部队方面疲于应对媒体对权志龙就医事件那些胡乱的质疑,光是新闻通稿就出了三篇,为了他恢复记忆的考虑,暂时放松了探望条例。

 

“也许是他本人主观选择遗忘了这段记忆,因为压力,或是什么不幸的回忆。曾经有过这样的案例。”心理医生给出这样的意见,“你们可以试试让他和相关的人聊聊天。”

 

 

两天后,李胜利坐在病房里那个木质的板凳上。他在准备 solo回归的间隙中抽出时间,从首尔驱车数小时来到部队医院。

 “哥,你不会想要忘记BIGBANG的,你不会想要忘记我的。”

他望着睡梦中的、他的哥哥志龙。

 

 

 

权志龙的记忆像是一条不知深浅的河流。李胜利设想过最坏的情况是,权志龙根本不记得他。“那么我也要重新认识志龙哥。”

 

“胜利呀,你来了。”

权志龙眨巴眨巴眼睛,摸了摸他弟弟的肉手。

“有没有给哥带好吃的?”

“哥。”李胜利一下子失语,只是木木的,看着他的哥哥。

好久不见了哥。

好像没有更瘦,而且休息的好,精神好了很多。

 

权志龙虽然不太清楚自己身上发生了什么,也不了解d社、公司和粉丝之间的纷争,但是他知道他的胜利最近一直在忙着什么,和过去那个永远活力满满、喜欢忙碌的胜利一样。

 

“胜利呀,最近都在干嘛呀?哥在医院迷迷糊糊的,手机也被收走了,都看不到你的消息了。”

话一出口,权志龙皱起了眉头。我的弟弟胜利,是什么公众人物吗?我一直都可以用手机知道他的消息吗?

 

从前胜利有一次严重的车祸进了重症监护室。我不能去医院。为什么不能去医院呢?每天都不敢睡觉,一直攥着手机。生怕错过消息,也怕收到的是坏消息。

那种担心太真实了,至今回想起来也会让人后怕。

记忆的碎片向他涌来,刺伤了他。

 

 

“哥哥,给你听一首歌。”

Alone,是胜利写的歌词,是胜利蜜糖般的嗓音。

 

 

“你和我一起走过的街道,曾经在一起的回忆。

所有的一切,事到如今,还有什么意义呢?

曾经十指紧扣的手,亲吻脸颊的你。

已经不在这里了。

曾经一起看的电视里,愉快观赏过的电影。

仍然在那个位置,你却不在了,为什么?

连曾经嫌弃的唠叨都让我怀念不已。

把时间倒转,把你还给我吧。

没有你,我不知该如何独处。”

 

没有你,我不知该如何独处。

 

“我要solo回归啦,还要开个人巡回,哥哥还记得以前写给我的strong baby吗?”

“我的拉面店开到45家分店了,还在哥哥的咖啡店旁边开了一家,下次休假我们一起再去济州岛旅行吧。”

“哥哥,我们是BIGBANG 啊。”

 

济州岛,和济州岛的故事。

权志龙入伍前夕,独自蛰居在济州岛,胜利去拜访他。

胜利特意带了88年的酒,小酌过后,他脸上浮起红晕。

那样的胜利,不是那个驰骋商海游刃有余的李总,也不是在娱乐圈摸爬滚打十多年的前辈胜利,而是只有志龙可以看到的、他的男孩李昇炫。

十五岁的胜利独自从光州来到首尔,在出道选拔的最后一刻留在组合里。

那时候怎么能想到最小的弟弟成为了最喜欢、最心疼的弟弟呢?怎么能想到牵扯了小半辈子的缘分羁绊呢?

志龙的心里痒痒的。

 

“胜利,我给你画一幅画。”

志龙注视着他的胜利,感受着他的能量。挥舞画笔,用红色、绿色、黄色、蓝色在画布上挥斥方遒。然后在画好的上面涂上了满满的黑色的颜料。

 

 

“真正的你,闪亮的、美丽的你,就藏在这片黑色后面。”

我都知道的。

所以啊,胜利,关注你的闪亮和美丽吧。孤独也要忍一忍,听到非议笑过就好啦。

哥哥要入伍了,只有这些箴言可以送给你。

你值得最好的。

 

 

权志龙全部都想起来了。

晦暗背后的荧光色。

他想起来镁光灯下隐秘的爱情。

他想起演唱会后一个个温柔的夜。和胜利一起窝在沙发里,靠在他的身上懒洋洋地看着老电影。或者睡在一张大床上相拥而眠。

 

他想起有一次被人问到自己的理想型。

“对我来说,爱人是荧光色的,是在人群中最耀眼的。”

因为胜利就是荧光色的。

和胜利、和BIGBANG一起走过的十二年人生是光彩照人的。

尽管有这样那样的伤痛与代价,我从未后悔过,也永远不愿意遗忘。

 

 

那个曾经在fanmeeting上开着玩笑,嫌弃志龙哥哥老是打电话来的忙内说。

“志龙哥,有空就给我打电话吧。”

我也是这般地爱着你,不能甘心独自怀抱着我们共同的回忆。

我想做你的记忆里的一点亮光,陪你度过生命中那些孤独的黑夜。

 

 

志龙捧起胜利的脸,给了他一个轻轻的吻。

“哥哥才舍不得忘记你呢。”

“虽然哥哥已经全想起来了,骗你一个真爱之吻也不过分吧。”

 

 

李胜利的眼睛亮晶晶的,露出猫咪般舒服的神情。

“哥哥,再亲一个吧。”


评论(2)

热度(3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