时间之茧

[朱白]春风十里


!平行世界,朱白已婚,朱白朱无差


朱一龙走进摄影棚时身着休闲的便服,笑脸盈盈,无名指处的戒指熠熠发光,就像一个幸福的普通人,你很难看出,他就是刚刚过去的金x奖中斩获影帝的知名演员。在颁奖典礼上,他对伴侣白宇的一番深情告白成为近期大家的焦点,令人直呼重新相信爱情。对这位入行十多年的优质演员,观众们有喜爱和支持,也有对他的感情的祝福。在拍摄过后,z.b.journal有幸与大家的朱老师谈了谈他的新作品,以及他刚刚起步的婚姻生活。


五年前我与朱一龙白宇两位老师有过一次采访,彼时他们还是两位突然爆红的男演员。五年来,他们的好作品一部部与大家见面,拥趸越来越多。二位老师经历了从结缘到相恋、再步入婚姻。虽然几年间我与他们仅有几面之缘,不避嫌地说,我始终是二位老师的粉丝。不仅被他们的如琢如磨的演技所折服,更被他们的宽厚坚定的人格魅力所打动。

祝福二位老师,拨云见日,未来可期。


Q朱老师的电影《繁花》即将上映了,这次的角色是什么样的,能跟大家介绍一下吗?

A是的,下个月《繁花》就会上映,这一次我的角色是一个小人物吧,市井气质比较浓郁,很鲜活。


Q朱老师上周刚刚斩获了影帝,可以说是风头正劲,我注意到《繁花》中您不是主角吗,这是什么样的考虑?

A是否是主角、或者说戏份的问题是次要的,我觉得整个作品的完成度才是最重要的。本子好、团队好,对角色的把握也都和导演商量的很好,最后出来的整个作品,包括我的角色我都挺满意的,所以观众朋友们可以多多期待。


Q不知道朱老师是否还有印象,我曾在五年前也采访过您和白宇,现在的您比起当时来健谈了不少。要恭喜您和白老师新婚,婚后生活感觉同婚前有什么分别吗?

A跟小白在一起之后,感觉自己好像是变得健谈了一些。(笑)其实,虽然结婚是上周颁奖典礼之后的事,可是我们在一起已经五年了,婚前婚后没有什么特别大的区别。


Q在颁奖典礼上的求婚非常轰动,您的告白让很多一路走来支持你们的人感动不已,您是提前计划好的还是临时起意?

A不能算是计划好的吧,毕竟我也不能预料到自己一定会拿奖,但是这些话放在心里很久了,正好他们让我说获奖感言,就一股脑儿都说出来了。想要讲的话的时候特别紧张,脑袋里特别懵。后来我看屏幕镜头切给台下的小白一边笑一边稀里哗啦地掉眼泪,我就笑了,说的什么我自己都记不清楚了。



Q二位最近各自都有行程,上周的颁奖典礼是难得的同台。想问一下两地分居的生活对你们的夫夫感情会有影响吗?


A我和小白都在自己的演员事业上挺有想法的,三十几岁也是忙事业的时候,剧组的工作会放在比较前面考虑。其实圈子里有很多分居的伴侣,分居是很正常的,我们会有自己的调节方式。



Q 两位老师当初也是因为镇魂这部剧结缘,今后有没有再次合作的打算呢?镇魂女孩们应该很期待二位飙戏。

A 大家可以关注一下白宇的电视剧《春风十里》,下周三晚六点会在某酷视频网站上线,我在里面客串了一个小角色,有一场跟白宇的对手戏,算是小小的合作了一把。



Q朱老师宣传白宇的新戏比宣传自己的更卖力啊,今天我们可没有答应你来帮白老师宣传。(笑)

A(笑)是你问到合作的嘛,小白说自己没有办法在我在场的时候安心演戏,埋怨我让他入不了戏。所以我们只能扮演相爱的两个角色,戏路有限。



**

白宇读到这里的时候笑了。他举起摊在茶几上的杂志,把这一页往朱一龙脸上糊。“龙哥你干嘛,说的我像一块粘着你的牛轧糖一样。”说着就半躺在沙发上,手臂缠上坐在一边的朱一龙。

“明明是你每次不好好跟我演戏。”白宇还在假装生气。

朱一龙只是看着他,盯着那人红润的两片嘴唇,俯身吻下去。

“牛轧糖好甜呀。”




**

白宇要进《春风十里》剧组的时候,刚刚结束一个旅游类综艺的录制,从欧洲飞回来。转机上海飞到安徽某地,是他们剧组的一个取景地。

两趟航班中间有个时间差。

白宇就坐在vip候机室,弄弄指甲,发发呆。

一个戴墨镜穿裤衩的男人忽然坐进了对面的单人沙发,也没问他是不是可以坐。

人来人往,是繁忙的航空港了,外面的天很蓝云很白,远处的飞机小小的,一架一架排着队飞上天。

他们两个静静地坐着,坐在这个角落,没有人注意到他们。

戴墨镜的男人,看不见他的眼睛。他只是把手指放在嘴边,想咬又克制住的样子。看着对面的白宇,终究是笑了。


**

“哥哥要飞哪儿吗?这几天不是在上海补镜头吗?”

“不去哪儿,就过来看看你。”

叫助理随便买了张机票,一个小时也好,半个小时也好,就坐这儿,看看你。

开车一个小时来机场,再开车一个小时回剧组就好了。


“带不走的只有你。”


**

上个剧的镜头补完之后,朱一龙给自己放了个假。

不做哪个角色了,只做朱一龙自己。

可是因为白宇还在拍《春风十里》,他也没劲。度假方式默默变成了去他们剧组友情客串。他演的是白宇早年的玩伴,是他心头的白月光朱砂痣,人世坎坷两个人被迫分开了。白宇的角色是个成长型的,要从年少演到老。

最后正经女主又被大家抛没影儿了,朱白衍生cp大行其道。


**

宣传期一个双人直播。

“小白跟我不一样,我总是觉得自己没有做演员的天分,只是一步一步地精进,接到一个角色会首先找角色跟自己性格里相似的部分去放大。如果不长久地不拍戏了,演戏的感觉都会丢掉。可是小白就好像天生的演员一样,他演什么像什么,就算是从来想象不到的角色,跟他本人毫不相像的角色,他也很快能进入。我觉得白宇是很棒的演员。”

“唉我们影帝在妄自什么菲薄在瞎吹什么老公啊,哈哈哈哈哈哈哈哈。”


**

我说所有的酒,都不如你。

你就是春风十里。













评论(1)

热度(6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