时间之茧

朱白朱-慢慢喜欢你

#19岁的朱一龙和17岁的白宇一直相爱的故事,无差,普通人设定,一发完。








-喜出望外的傍晚




白宇最高兴的时候,就是每周五的傍晚。




他放了学,坐八站公交车,到大学路下车。八站的路,不长也不短,正好够他把朱一龙的名字在心里描摹八次。


安静地想念着他,没有打扰,也无所顾忌。




每次他都喜欢坐靠窗的位子,喜欢看路上的行人和车流。周五傍晚人们总是行色匆匆,却有周末的期冀,或是休息,或是愉快的周末安排。对白宇来说,周末是他和朱一龙的相聚。




他去朱一龙在大学旁边租的房子那里,度过周五晚上和周六全天,周日去上补习,晚上回学校住宿。




白宇在客厅写作业,朱一龙的脸有一半藏在电脑屏幕之后,两个人安安静静的。有时,白宇会缠着朱一龙让给自己讲高等数学,哪怕他的高考用不着这么难的知识,白宇听懂了,也装作不懂的样子,听朱一龙再讲一遍也好。他细边的眼睛卡在鼻尖的位置,注视着白宇,眼中只有白宇,关切地问他是不是懂了。白宇有时候会被这炙热的目光盯的不好意思,却又不忍拒绝,继续装着没懂的样子,眼睛虚虚地看着题,其实偷偷瞟着朱一龙好看的侧脸。




两个人一起吃饭,有时间的话一起逛街。白宇很满足,朱一龙的衣橱里有一大半的衣服都是他给挑选的。朱一龙对衣服没有什么感觉,而白宇好像对穿搭有特殊的天赋。朱一龙自己搭衣服穿时,是大学校园里普通好看的男神,而他帮朱一龙选衣服出门的时候,总有路人的窃窃私语,甚至还有大胆热烈的女孩来问他要联系方式。




“哥哥!”白宇总是扯扯朱一龙的袖子,他的一身高中校服引人注目,于是朱一龙说“要走了抱歉”,推辞了那些女孩。




白宇既高兴,又不高兴。他的哥哥这么受人欢迎,他当然高兴,可是如果哥哥太受欢迎了,不能总是看着自己,心里就会酸酸的。




白宇不知道,朱一龙总是看着他的。


白宇不知道,倒映在公交车玻璃窗上的他的脸,幸福的模样,也是别人的风景。




公交车司机师傅总是开这班的车,眼熟了他,也眼熟了每次在大学路车站等待的朱一龙。


那个总是等在车站的男生,应该是附近那个大学的学生,他不坐车,每周五都等着这个穿高中校服的男孩。车进站的时候,他总会微微仰视,寻找窗边的男孩的身影。那个眼神,像是期待,又像是怀念,深情地能滴出水来。




朱一龙总会提前五分钟来车站等白宇,然后把白宇的名字在心里一笔一划地描摹五次。












-牵着不放的手




过马路的时候,朱一龙总会牵起白宇的手,过完马路再放开。


一次白宇没忍住吐槽:“哥哥我是小孩子吗?过马路还要你牵我。”


“不是过马路要牵你,就是想牵你。”


朱一龙扶了一下眼镜,耳朵默默变红。




“那下次,过完马路你也不要放手,好吗哥哥?”








当白宇和朱一龙牵着手走过很多很多条马路之后,他们决定手牵着手走到朱一龙的父母面前。


朱一龙的母亲哭了,父亲紧紧地皱着眉头。可是他们也没有分开,只是更紧地攥住了彼此的手。




“小白,没事儿。我们说好了是要牵着手走一辈子的。我不放手,你也不许放。”










-回你的家乡




朱一龙第一次感受到大家庭的氛围,是在白宇的家乡过年。




朱一龙是家里的独子,小时候搬家也比较多,跟亲戚朋友的联系不紧密。


而白宇是家里的老幺,上面有两个姐姐,又是直到高中才从家里出来住宿的,一回家就是大家庭里最受宠的孩子。连带着朱一龙都沾了白宇的光,长辈们给他们的小白菜发红包,也给朱一龙备了一份。大家笑着,说以后小白菜有人操心了,真好,却还是在饭桌上把最嫩的菜心最大的鸡腿都留着给了白宇。




看着喝了酒,脸颊和脖子都红红的白宇,朱一龙想,白宇原来的家有这么多人爱他,那么,他们两个人的家也要有这么多这么多的爱,小白才能继续那么幸福。




他们给白宇八十多岁的外婆磕头拜年。“太好啦,这下我有两个乖外孙了。”外婆笑脸盈盈,伸手握住两个外孙,把他俩的手叠在一起。灰色的眼球忽然闪烁起来。








-我爱你。


-我也是。





评论

热度(13)